逆光星林

天祥院英智夫人
超高校级的散人迷妹
除了打call什么都不会的废人

胡贵妃秘史

       题外话:这篇就当做是给贵妃的生日礼物吧。写的很乱,好多想写的都没写出来,还极度ooc。小学生作文各位将就着看好了。(希望贵妃不会打死我)
顺便圈几位@谁谓伤心画不成  @楚水流觞  @-栖隐-  @疏星残照人未安
(我还是提前发了_(:з」∠)_其实云云生日是明天来着(๑• . •๑)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若要问当今谁最得皇帝的宠爱,那当然是我们大名鼎鼎的贵妃娘娘。而她与高皇帝的故事还得从她入宫说起。

Chapter 1 天生丽质难自弃,一朝选在君王侧
      话说当年皇帝微服私访,无意中看见咱们贵妃,哎呀那叫一个惊为天人,回宫便马上下旨招贵妃入宫。于是乎皇帝的心腹便来到胡家宣旨:
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兹有胡氏长女胡小云,温良贤淑,德才兼备,特封其为云贵妃,赐住未央宫,择日入宫,钦此。
      贵妃接完旨后心中甚是纳闷:“我不过区区一介民女,何徳何能入了皇帝的眼?”然纵使心中有再多疑问,她无法否定的是自己听完旨意后心中的欢喜。

Chapter 2 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
      话说某天,咱们从来不迟到的贵妃娘娘迟到了,大家都很惊讶,可看贵妃来时面色潮红,也不像是病了的样子,那贵妃究竟为何迟到呢?后来据知情人士透露,那天皇帝来的也很晚。这下可好,大家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。再细想贵妃来时,分明是眉眼含春,初承雨露后风情万种的模样,真是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”有这样美丽动人的美人相伴,又有谁能舍得让她独守空房呢?更何况皇帝对贵妃可谓是一见倾心,就愈发舍不得贵妃,与她芙蓉帐暖度春宵去了。

Chapter 3 后宫佳丽三千人,三千宠爱在一身
    其实,皇帝的后宫人也不少,出身名门世家的李才人,出身书香门第的谢婕妤等等。可皇帝看这李才人虽出身名门,却自视甚高,好生骄纵,谢婕妤虽然乖巧懂事,但却差了一分美貌。再看贵妃,那叫一个完美:容貌无双,才华横溢,温柔贤淑,落落大方,荣辱不惊。皇帝是越看越喜欢,每日必将召见娘娘,当时宫中便流传着这样的诗句:“承欢侍宴无闲暇,春从春游夜专夜……缓歌慢舞凝丝竹,尽日君王看不足。”说的便是皇帝专宠贵妃一事。

Chapter 4 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
      当朝还有一位田王爷,据说与皇帝关系甚好,皇帝也甚是信任他。最近田王爷听说皇帝后宫独宠贵妃一人时,便不可避免的对贵妃产生了兴趣。那日早朝时,田王爷无意中瞥见了珠帘后的那一抹倩影,便是一眼万年,从此坠入情网,无处可逃。从那以后,田王爷对贵妃的事变得更加上心。虽然田王爷总说自己年纪大了有些健忘,可他却记得贵妃忘交折奏之类的事。真是造化弄人,田王爷生平第一次有了相思之情,却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单相思。

Chapter 5
      皇帝年轻时也曾勤于政事,或许是年纪渐长,亦或许是有美人相伴,皇帝上朝渐渐变得不那么频繁,有时还会迟到。以往这时都是谢婕妤去请皇帝上朝,偏偏今天出了意外:谢婕妤正忙着题诗作赋,李才人对皇帝心怀惧意,于是便由贵妃去请皇帝。没过几分钟,皇帝便来了:“怎的现在连贵妃都要管朕上朝与否,就不能让朕安心品茶吗?”虽是责备之语,却不见其怒意。李才人连连感叹贵妃魅力之大,皇帝对贵妃宠溺之深。

番外1 话说某天贵妃看到了《胡贵妃秘史》……
       这日,我被贵妃叫到跟前,见贵妃面无表情,心中暗道不好,无意中撇见了贵妃面前那本 《胡贵妃秘史》,顿时一阵心虚:“不知娘娘叫奴才过来是为何呀?”贵妃冷笑一声:“究竟是为何想必你心中有数。”我暗道:“贵妃定然是不高兴我写这本秘史了。”便按我猜的这般回话。可贵妃听完嘴角勾起一抹笑意:“不,你写了便算了,我气的是你竟说皇帝的不是。下次一定不要再犯了。”说罢便挥挥手让我离开。
      我在路上暗自琢磨贵妃意图,突然想到一种可能:贵妃不乐意别人说皇帝不好的地方。想通后总觉得肚子饱饱的呢。

番外2 话说某天贵妃换了发型……
    今日贵妃甚是开心,众人却不知为何。我作为贵妃娘娘最宠信的人,被大家推出去询问贵妃为何如此开心。贵妃扬唇一笑:“今个皇帝发现我换了发型,还夸我好看!”听罢,我撇了眼贵妃脸上藏不住的笑意,默默退下去分享这个消息了……

Fin.
p.s. 下划线部分引自白居意的《长恨歌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4)